全方位了解SEM
這章節希望讓你全方位了解何為SEM,讓你對整個SEM的優化方向有一個穩固結實的根基,而在之後的章節會將每個構成SEM的元素逐一細解。
什麼是SEM?
先講述如何設定之前,你必須知道這三個英文字母 SEM - Search Engine Marketing,而SEM可以在Google、Yahoo、Bing、百度及360等不同Search Engine上進行關鍵字廣告。在Marketing的概念中,有Pull Marketing和Push Marketing之別 (即推跟拉之分)。簡單來說,SEM就是Pull Marketing的一種,透過用家搜尋相關字詞再點擊關鍵字廣告去查詢,像以前的Yellow Page一樣,當你有需要找東西或服務時才會去找。所以謹記,如果你競價的關鍵字沒有足夠的搜尋量,例如你所競價的關鍵字是Kick Ads,即使你的競價和預算很高,在沒有足夠的搜尋量下,你的廣告也不夠曝光和點擊,最終預算也不會用完。
SEM關鍵字廣告的收費模式
SEM關鍵字廣告是收費模式是按點擊收費 (Pay Per Click Model),當你的廣告出現時,你不需要付費的。當有人點擊的時候,你才需要付費。也正因為這個原因,你可以透過使用Keyword Matching (關鍵字配對) 和 Negative Keywords (排除關鍵字) 去控制你的廣告出現給誰看,或出現於哪一類的搜尋字詞,把你的廣告在對的時間讓對的人看到。
什麼公司適合利用SEM來推廣生意?
我們認為以下兩大類的公司一般較適合使用SEM來推廣。
1.解決客人問題的產品 / 服務
用一個十分簡單的例子,當你有脫髮危機時,你會在Facebook望穿秋水地等待一個治脫髮的廣告嗎?應該不會吧,因為焦急的你會直接在Google搜尋引掣上搜尋防脫髮。所以如果你所賣的產品是防脫髮產品或療程,而在這個時候你的文字廣告彈出來了,這絕對能夠幫助你的產品或服務在對的時間接觸到對的人。其他例子包括:Facial Treatment、美容、送花、裝修等等。總括來說,如果你的產品或服務是解決問題的話,Google關鍵字廣告會較適合你。
2.B to B 專業服務
如果你的公司是從事B2B的生意,例如Digital Marketing Agency、Video Shooting Agency、會計服務、甚至工業及製造業等工廠,Google 關鍵字廣告絕對可以幫你找到新的客戶。Social Media特別是Facebook Instagram 始終是一個Social Networking的地方,B2B 的推廣是有較高難度。
什麼因素影響廣告排名呢?
每次的搜尋結果只有一個第一名,究竟怎樣才能讓自己的廣告登上第一名呢?別人常說的買關鍵字又是什樣呢?錢是否唯一的因素去決定排名呢?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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關鍵字競價
所謂的”買關鍵字”,其實是商家競投那些與自己產品或服務相關的關鍵字的行為,以Kick Ads的例子,和我們最相關的關鍵字是 [SEM Agency],所以我們會競投這個關鍵字,也即是為這個關鍵字進行競價。在Google Ads的介面中,你會看到Max CPC Bid (最高單次點擊出價),意思是我會為這個Keyword [SEM Agency]最高可以付出的一次點擊價錢。如果我的最高單次點擊出價設定為HK$10,真正Cost Per Click會是HK$10或以下 (在Manual CPC情況下),這就是Bid Keyword或買關鍵字的意思。
當然,不同行業的關鍵字競價也有所不同。舉個例子,送花 (Flower Delivery) 和 私人貸款 (Personal Loan) 這兩個行業這2個關鍵字,哪一個關鍵字的競價較高?那當然是私人貨款,主要原因是當該產品/服務的競爭愈大,商家都會以較進取的競價去爭取較高的排名;另一個原因是該產品/服務的利潤較高時,商家不介意花比較高的成本去找尋一個客人,所以競價因此會較高。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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品質分數 (Quality Score)
另一個十分重要的因素是關鍵字的品質分數,在Google的世界下即使你的關鍵字競價調到十分高,但品質分數做不好的話,你的廣告排名也不會上升,真正的Cost Per Click也不會減低。簡單來說,Quality Score是量度搜尋字詞、關鍵字、廣告和着陸頁 (Landing Page) 之間的關聯度。如果你想詳細了解Quality Score品質分數的詳細拆解和優化,可以閱讀我們的《品質分數超詳解》。“.
廣告排名 = 競價 x 品質分數
記住,影響廣告排名有2個因素: 關鍵字競價和品質分數。單有高的關鍵字競價而忽略品質分數,只會令廣告排名下跌或得到較高的每點擊平均成本。如果品質分數十分高,但競價太低呢?你的廣告排名不夠好甚至不能展示。所以你必需要先做好品質分數,再計算自己的廣告預算後,配上一個合適的出價才能做到事半功倍。
搜尋字詞和關鍵字是如何配對?
當我們去搜尋某些東西時,你會發現每次搜尋結果出現的文字廣告都不一樣,排名也會不同。例如,當我們搜尋 [網頁設計] 時,有某些文字廣告彈出來,但如果我們搜尋 [網頁設計123] 的話,也有文字廣告彈出來,世界上莫非真的有公司會買 [網頁設計123] 這個關鍵字嗎?非也!我們需要了解搜尋字詞和關鍵字的分別!
[Website Design 123] 是搜尋字詞,[Website Design] 是我們在競價的關鍵字,當中的配對方法就是我們日後需要下功夫的地方。有機會你會配對到有價值的搜尋字詞,但有機會你會發現某些搜尋字詞是和你業務完全不相關的,例如下圖一樣,簡直是浪費金錢。
3個關鍵字配對的方法
關鍵字有3種配對方法,分別是廣泛配對 (Broad Match)、詞組配對 (Phrase Match) 以及完全配對 (Exact Match)。各種方法都有好處及壞處,我們會在關鍵字配對類型及每種之優缺點》列出,幫助你選擇合適的關鍵字配對。
如何計算你的廣告預算?
SEM基礎你應該大概明白,接下來的是計算你的廣告預算!這是一個我們經常回答的問題,客人常常問,我第一次做關鍵字廣告,如果預算HK$10,000 夠不夠呢?有效果我一定加Budget!預算HK$10,000可以帶來多少生意給我呢?做關鍵字廣告要多少錢才有效果呢? 如果你心中有這個疑問,請細閱我以下每一個字!
假設你知道網站的Conversion Rate...
如果你知道自己網站的Conversion Rate (例如大概4%),加上你心目中每一個月可以處理的Lead的目標數量 (假設是30個Lead) 的話,那你要拿到的目標網站流量是 30 / 4% = 750。假設你的產業是Digital Marketing,而 [SEM Agency] 這個字大概的CPC是HK$22,所以你的廣告預算是HK$16,500。
你可能會問我如果知道我所選的關鍵字的每點擊價錢(CPC)是多少?不用心急,我們在後面介紹Keyword Planner給你用來估算的
假設你不知道網站的Conversion Rate...
如果你不知道網站的Conversion Rate,首先第一件事是必需安裝Google Analytics,以及設定好你的Goal,想知道Google Analytics及Goal Setting是甚麼,可以閱讀 《新版 GA4 詳細基礎攻略》 。然後可以先試用HK$20,000,在CPC HK$22的情況下拿到909個traffic,再把廣告運行2-3個月,找到Conversion Rate後,再以上面的方法去調整預算。
如果你連運行2-3個月都不想的話,那就假設為Conversion Rate 1 - 3%左右來計算你的廣告預算吧
一百萬問題:如何拿到更多Conversion...
想增加轉換,可以從3個方向出發,由源頭增加曝光﹑或是增加點擊(率)或者提升網站轉換率。
增加曝光的方法可以是增加關鍵字數量﹑增加Campaign預算或提高關鍵字出價。但增加曝光雖然在大部份情況下可以增加轉換,但每轉換成本(CPA)會上升(邊際遞減定律)。
在同一個曝光數量下,增加點擊率,就會增加點擊,假設轉換率不變,轉換就自然會增加。增加點擊率的方法主要集中在關鍵字配對,撰寫廣告的技巧﹑善用排除關鍵字或增加/改善廣告額外資訊(Ad Extension)。
那我應該如何決定究竟以下那種方法是較有效?
- 增加關鍵字數量
- 增加廣告預算
- 提高關鍵字出價
- 提升品質分數(會間接幫助你提升曝光,但不算最直接,所以不放在選項當中)
讓我分享我的個人經驗。第一先查看增加廣告預算能否有效提升曝光。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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判斷準則一:Impression Share 展示佔有率
. impression share 是一個非常重要的指標去判斷增加廣告預算是否有效提升曝光。而Impression Share 可以在Auction Insight 找到。如果你的曝光是99%,那代表100次符合資格的曝光數,你有99次都會出現,其實代表你可以再曝光的空間已經很少,增加預算也沒有甚麼用。
那是否所有關鍵字的標準都應該以100% Impression Share為目標,那並不是。有些競爭非常大的關鍵字就算你不斷加Budget,它的Impression Share也可能超過不了60%。
當然每個行業 每個關鍵字的Impression Share Ceiling都有不同,但我的經驗就是,如果是Branded Keywords 例如你的公司名稱,Impression Share Ceiling 可達90%以上,如果是一些競爭非常激烈的Generic Keywords ,它們的Celing 可能在60%左右也不定。上面的數據只供參考,一個好的Digital Marketer 應該盡可能甚麼都親身試驗!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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判斷準則二:Ad Rank 廣告排名
如果你發現你想加預算的廣告活動的Impression Share 已去到一個接近Ceiling 的位置,那代表增加預算基本上是沒有甚麼效果,那你就要考慮提高關鍵字出價,讓你的廣告排前一點(有時會間接幫助提升點擊率),也可以增加曝光。而一般Generic Keywords 來說,如果你的 Top of Page Rate 有8成以上及 Absolute top of Page Rate 有5成以上,增加關鍵字出價的幫助不大,因為你其實已經排得很前。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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判斷準則三:Impression 曝光
最後是增加關鍵字數量,沒有甚麼特別地方需要解釋,唯一你需要考慮的就是你增加的關鍵字是否真的和你的生意有關,如果是的話,增加關鍵字數量絕對幫助你增加曝光。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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判斷準則四:Click-through Rate 點擊率
那增加點擊率又如何?在同一個曝光數量下,增加點擊率,就會增加點擊,假設轉換率不變,轉換就自然會增加。增加點擊率的方法主要集中在關鍵字配對,撰寫廣告的技巧﹑善用Negative Keyword 或增加/改善廣告額外資訊(Ad Extension)。品質分數超詳解:如何查看﹑監察及優化從而提升表現》及 《7個寫好你的SEM/關鍵字廣告標題,助你提升廣告表現》這兩篇文章應該可以幫到你。
增加 Conversion 轉換的方法
在同一個曝光數量下,點擊率不變,那點擊不會增加。在這情況下,要增加轉換,就要提高轉換率。可以考慮從著陸頁著手,把著陸頁不斷優化從而把Conversion Rate提高,令你取得更多Conversion。
想增加Conversion,有個很粗暴的方法,就是大減價/提供驚天動地的Offer。Gucci 手袋原價$20,000, 減價到$6,000,你的Conversion 和Conversion Rate 很大機會上升。(賺錢多了或是少了不在此討論的範圍中)
Google和Facebook推廣不是敵對關係
在馬來西亞利用 Facebook Ads 來推廣 Google廣告時,經常被人說 "用Facebook來找Google的生意?說到自己Google那麼利害,又要用Facebook廣告來打廣告?"老實說,我不明白什麼時候開始,你只能二選一:Facebook或Google做推廣。很多人問Facebook好還是Google好,那我問你,做電台廣告好還是做地鐵廣告好?你做了電台的廣告等於你不用做其他的廣告嗎?當然不等於...... 你一邊可以用Facebook Ads做推廣,同時間也可以利用Google或其他不同的渠道來宣傳,當然每個行業情況可以不同,但一般來說雙管齊下可以把效果發揮得更好!
新手必讀: 《5分鐘學懂數碼營銷 (Digital Marketing) 必須要懂的術語和專稱》
開始設定你的關鍵字廣告
第一步:建立你的Google Ads帳戶
如果你之前沒有建立任何的Google Ads帳戶,你可以先建立一個Google帳戶,因為在Google的世界中,你只需要建立一個Google的帳戶就可以使用其下所有的產品,當中包括Gmail、Google Ads、Google Drive以及Google Calendar等等。當你建立了Google的帳戶後,你可以到 https://ads.google.com/.
按下Start Now後,你會看到以下的界面。
By Default,他是一個Smart Campaign,也即是說你只需要把所推廣網站的所有資料輸入到Google Ads中,包括Keyword類別、文字廣告及推廣地區,系統會把所有資料自動產生廣告,以文字廣告和圖片廣告的方式幫你派出去,即是Google最近常常推廣的AdWords Express帳戶。在這個情況下,Kick Ads絕不建議你們使用Smart Campaign去推廣Google廣告,因為在沒有優化Keyword Match Type、Device、Bidding和廣告放送時間下讓Google自動放送,你的CPC和CPA通常較高。這情況我們建議你可以按下 ”Switch to Expert Mode“。 “Switch to Expert Mode”.
你會看到以上的版面,再按下Create an account without a campaign.n”.
選定你的Billing Country、Time Zone和Currency,再按Submit!提提你,這些設定一選好後,以後將不能更改。
當你看到這一頁,你就已經進入Google Ads的主頁面了!
第二步:找出屬於你的關鍵字
很多時候你以為很多人搜尋的字詞,真實中可能事與願違。那除了自己公司的業務和產品,還有其他關鍵字嗎?應該如何找出適合自己行業的關鍵字?
1. Google Trend
Google Trend是Google官方的一個免費的工具,你可以把你所想的關鍵字輸入到Google Trend中,選定地區後系統就會顯示你輸入的關鍵字在你輸入的地區中的熱門程度。
當你拉到下面的話,你會看到Related Queries,那基本上這些就可以成為你的關鍵字了!
2. Keyword Planner 關鍵字策劃工具
Keyword Planner 是一個在Google Ads中免費提供的工具,可以讓你找到有關你公司業務的關鍵字,以及那些關鍵字的搜尋數量、競爭激烈程度以及建議出價。
先到Google Ads中右上角按下 Tools & Settings,再按下Keyword Planner
在Keyword Planner中有兩個選擇,假設你已經有關鍵字清單並想找出那些關鍵字的搜尋數量、競爭激烈程度以及建議出價,你可以按右邊個的 Get Search Volume and Forecast。不過,如果你是由零開始的話,你可以按 Discover New Keywords.
系統會有2個選項給你,分別是 Start with Keywords 和 Start with a website,意思是透過輸入關鍵字或網站,系統會幫你自動分析相關的關鍵字。以Kick Ads為例,和我們業務最相關的當然是 “SEM Agency” 和 “Digital Marketing Agency”,再按Get Result.
第一件事一定要提醒你的是,紅色框住的地區和語言一定要Set好,因為所有數據都是基於這個設定。第二,剛剛輸入的 “SEM Agency” 和 "Digital Marketing Agency” 是橙色的範圍,而最底藍色的則是系統建議的新關鍵字。你會看到Keyword Planner已經提供了該關鍵字的每月搜尋數量 (Avg. monthly searches)、競爭程度以及首頁建議出價,讓你可以有一個更佳的預算規劃。但很很很老實說,數據是不準確的(特別是Avg. Monthly Searches),有時可以和實際相差幾倍,有時不同帳戶的Keyword Planner 出來的數據也可以不一樣。所以,我很早開始已不太參考它的數據(相對來說只有競爭程度較有參考價值)。如果現在有改善,不妨告訴我.....
3. Google Search Bar
對,沒錯!Google Search Bar是我常用的Keyword Research的方法之一,因為當你輸入某些字詞後,下面出現的字詞是最相關的熱門字詞,你也可以考慮加進你的關鍵字中。當然,如果你想知道大概的Bidding(記住!真的只是大概而已!!),你可以放在Keyword Planner做一做功課。
第三步:建立你的Google Ads Search Campaign (廣告系列)
SEM的原理明白了,知道自己的Keyword,也學懂了廣告必需要懂的Metrics後,就可以開始設定你的第一個廣告。不過你必需要知道Campaign、Ad Group、Keyword 和 Ad 的分別。
如上圖,在一個Google Ads的帳戶中,可以設定多個Campaign (廣告系列);在一個Campaign中,可以有多個Ad Group;一個Ad Group中,可以有多個Keyword和Ad。
如何把Campaign分類?
你可以把你公司的服務或產品分類,以Kick Ads做例子,把SEM和Digital Marketing分成2個Campaign,在SEM Campaign以下的Ad Group、Keyword和Ad當然是與SEM有關。同樣地,在Digital Marketing Campaign以下的Ad Group、Keyword和Ad當然是與Digital Marketing有關。
實際操作如下:
先按最左邊的 All campaigns,再按中間的 Campaigns,你就在 Campaign 的層面上,再按下藍色的 +,再 + New Campaign blue +, 再 + New Campaign. blue +, then + New Campaign.
之後它會出現不同的 Goal 來讓你選擇,但我建議大家點選 “Create a campaign without a goal’s guidance”,然後再按 Search,再按 Continue。
先把 Campaign Name 設置好,我的慣例是 Target Country - Keyword Type - Keyword Theme,舉個例子,【HK - Generic - SEM】 也即是說Target香港,Keyword 的種類是 Generic,Keyword 的主題和 SEM 相關。請記得,所以 Campaign 和 Ad Group 一定要把名字改好,否則當你有很多 Campaign 時將會十分麻煩!另外在 Network 中一定一定要把 Display Network 關閉,否則你會看到一些充滿文字的圖片Banner (如下圖)。如果你的文字廣告被派送到Google Display Network的話,無論是Performance或是Branding層面,效果都較一般,所以不建議剔選。
接下來你可以選定 Target 的國家 / 城市,在Location Option中有 Target。簡單來講,如果你的生意只是做本地人生意的話,你可以選定第三個 “People Search in your target locations”,如果你不介意別人在外國找到你的話,你可以選擇第一個。兩者有什麼分別呢?下圖是一個十分好的例子 :”Google Ads競價策略實戰教學(人手或是自動?)”.
下一步是選擇Network,記得一定一定要把Google Display Network關閉,否則 你會看到一字充滿文字的圖片Banner (如下圖)。 如果你的文字廣告被派送到Google Display Network的話,效果一定較差,你的廣告預算也會用在沒有效果的地方上(為什麼這樣說呢?你可以下載我們的E-Book,內有詳解.)
接下來你可以選定 Target 的國家 / 城市,在Location Option中有 Target。 簡單來講,如果你的生意只是做本地人生意的話,你可以選定第二個 “Presence: People in or regularly in your targeted locations”, 如果你不介意別人在外國找到你的話,你可以選擇第一個。兩者有什麼分別呢?下圖是一個十分好的例子:
選擇了第一個 People in, regularly in, or who've shown interest in your targeted locations,即使身不在當地但我加上了該地方的搜尋字詞,你的廣告也會被找到。
語言方面,Google Ads不像Facebook Ads一樣,不用害怕你的廣告會被外勞like,因為當你設定了的Keyword有被配對到的話,你的廣告才會有機會出現,所以你可以把你的國家或地區所用的語言選定就好。
第四步:建立你的Ad Group (廣告群組) 、Keyword (關鍵字) 和 Text Ad (文字廣告)
當你把Bidding和Campaign設定好後,下一步就是處理 Ad group、Keyword 和 文字廣告
首先,先把Ad Group名字設定好,例如在SEM Campaign以下我會設定一個SEM Agency的Ad Group,所以把Ad Group的名字設定為SEM Agency,當然這Ad Group其下的關鍵字都以SEM Agency為主。在全新的Google Ads版面中,如果你完全沒有任何關鍵字的想法,只需要把網站連結和最主要的產品或服務填好,系統就會自動建議你一堆關鍵字。
這𥚃有2個地方需要注意,第一,是否所有關鍵字都是可取,這個是基於你的經驗,你可以在之後再決定要不要這些關鍵字,而廣告代理其中一個幫忙的地方也是這𥚃;第二,這𥚃的關鍵字配對是Broad Match,如果你要把關鍵字配對的方法轉到 Phrase Match 或 Exact Match,記得在這處設定,各種配對方法的好壞處和設定可以參看 這篇文章 和上面的找出自己的關鍵字!比較Advanced的做法是Phrase Match Modifier一個Ad Group,然後Exact Match一個Ad Group,不過這個是後話了。
當你把Keyword輸入好後,下一步就是按入廣告的時候。由於這個Ad Group的關鍵字是SEM Agency,所以建議大家把SEM Agency這個字放到Headline、Display URL和Description中。我們已經把如何撰寫廣告寫成一篇攻略了,請閱讀7個寫好你的SEM/關鍵字廣告標題,助你提升廣告表現'。把廣告寫好之後,你就已經完成了你的關鍵字廣告的基本設定。
Kick Ads建議大家在Responsive Search Ad (回應式搜尋廣告)下,起碼填好最少 8個headlines 和 3個description,僅記把關鍵字放進廣告入面,這樣做可以把廣告質量 Ad Strength 控制到一般至良好水平,從而爭取更理想的廣告成效。
最後是Ad Extension (廣告額外資訊),記得一定要把它成功,因為這有助提升Quality Score,詳情否涉及太多,因為我們已經寫了一篇十分有關Ad Extension詳盡的教學,請閱讀《9個不可不知的GOOGLE搜尋廣告額外資訊》。
當關鍵字和廣告設好之後,最後是設定你的每日預算,請參照上面的 如何計算你的廣告預算,再把它除以30天計算。值得一提的是,有時候你的最後廣告成本有機會超過預算,甚至會去到2倍,是因為如果當天的搜尋量較多的話,系統會自動把預算調高,但每月的預算不會超過你的每日預算 x 30.4, 詳情請參看這..
值得一提的是最右邊有一個 campaign optimization score (優化分數),如果你跟着我們由頭到尾設立一個好的廣告Structure、選用適當的關鍵字和文字廣告文案,你的 campaign optimization score 應該有70% - 80%左右,在系統的幫助下愈高優化分數,愈能夠幫助我們找到更多潛在的目標成效。在 campaign optimization score 下面的 weekly cost / clicks / avg cpc,只供參考吧!
以上是Google Ads關鍵字廣告的完整教學。雖然是基礎班主但不可缺少的,因為它可以幫助您從零開始了解如何建立廣告活動。當然,我們都明白 conversion (轉換) 也非常重要,因為您真正需要依靠轉換來衡量廣告的效果,甚至建立以轉換為基礎的廣告。要進一步了解如何使用GA4進行轉換追踪,請參考我們的文章新版 GA4 詳細基礎攻略.”
第五步:加入Negative Keyword (否定關鍵字)
一個成功的關鍵字廣告必需具備的東西之一是Negative Keywords (否定關鍵字)。什麼是Negative Keywords?簡單來說,假設我的關鍵字是 “SEM Agency”,當有人搜尋 “Worst SEM Agency”的時候我的廣告有機會出現,在這個時候你想你的廣告出現嗎?不想!那我們把 Worst 這個字加到 Negative Keyword中,下一次當人搜尋 Worst SEM Agency的時候,你的廣告就不會出現。
在主選單中按下剛剛設定的Campaign和Ad Group,再按Keyword,再按下 Search Terms,你就可以看到過去時間的一些搜字詞,若果有一些是不相關的,你就可以直接把它列入 Negative Keywords
如果有一些已知的 Negative Words,我們可以把它們直接放進 Negative Keyword List 𥚃面,好像上面的例子,worst 不是我們想要的就把它直接排除就對了。如果你明白整個SEM運作原理的話,你會問,我要放 Worst SEM Agency 或是 Worst 就可以?Negative Keyword有沒有關鍵字配對?答案是有的,所以你可以放把 Worst 以 Broad Match 的形式加到 Negative Keyword 或者把 [Worst SEM Agency] 以Exact Match的形式設定為Negative Keyword。
下一個問題就是,要把Negative Keyword加進Campaign中或者Ad Group中呢?兩者有什麼分別?簡單來說,如果把你Negative Keyword加到Campaign 中,它會自動把那個Negative Keyword自動套用到該Campaign中所各Ad Group中;相反,如果你把Negative Keywords放在Ad Group中,它只會在該Ad Group中生效。如果在Campaign和Ad Group都設置了Negative Keywords的話,只有Ad Group的會生效,因為Ad Group的設定會Override Campaign的設定。所以如果你的Ad Group有不同主題,建議你把Negative Keywords放在Ad Group Level,否則Campaign Level便可。
總結起來,這份Google Ads 關鍵字廣告 2023年完整教學幫助您建立有效的Google Ads關鍵字廣告。從設定廣告結構到優化關鍵字和廣告文案,您現在已經學習了不知Google Ads的知識。如果您仍有疑問或需要進一步協助,我們建議你 點擊這𥚃,與我們的團隊諮詢。我們樂意提供幫助,並根據您的具體需求提供個性化的指導!